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桃花源
 秦人村简介

秦人村

  面积2.5平方公里。秦人村是世外桃源,民俗的中心。幽处武陵山深腹,四围重山阻隔,堪称先秦文化的野史余情在江南的一枝独秀。洞中多少岁月,尘世几度春秋?与世隔绝的秦人村,以古、土、野、奇的面貌和晨钟暮鼓,向天下游客一声声倾诉着久远的历史和岁月的苍凉。

桃花源-01

  秦人古道 位于西山之麓。传为避秦人送武陵渔郎走出世外桃源的又一秘径,自渔郎一出异源,幽蔽千载。今武陵人继陈碧之后,揭千载之秘,凿通秘径,敞开神界,使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得以展示人间。秦人古道蜿蜒千米,由古牌坊、古道、古舍、古堡、古台、古洞组成,为江南罕见的先秦建筑。牌坊古土,秦舍古朴,山洞古幽,踏上秦人古道,未入世外桃源,即给人一种与世隔绝之感。

 

桃花源-02

 

  秦人居 秦人村几处秦居,均为秦代建筑式样。古窗幽壁,雕梁画栋,飞檐斗角。室内陈设,极富先秦风味。室外陈设,极富先秦风味。室外田园桑竹,古意苍茫。游客光临,主人会用擂茶款待,还能领略许多不同于外界的生活情趣。

桃花源-05

  秦人隧道 位于烧人涧尾。长153米,弧形拱顶,垂壁直道,两口通视,车马往来。洞内泉水终岁不涸,风走烟流,北口临峭,石磴危径蜿蜒,南口可望群峰拱立,郁郁葱葱,古色苍然。

  竹廊 誉为天下第一绝,全长1168米。廊亭相闻,结构精巧,造型奇特。远观蛇行龙腾,气势非凡,古意野趣,淋漓尽致。廊内高挂诗词对联,两旁栽植各类花竹。一览可饱平生之眼福,一行竟越千年之沧桑。

桃花源-03

  豁然台 因陶记"豁然开郎"句得名。台前半围,巨型秦砖砌成半墙,墙上垛口数孔,游人至此,古坛浮空,竹廊通幽。仰望高阁傩坛,俯视良田美池,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顿豁心胸的美感。

 

桃花源遇仙桥

  公议堂 为回廊形穿斗式木构古典建筑。传为秦人所建,后多次重修。内有院坪、戏台和鱼池。公议堂是秦人议事之处。凡祭祀、婚丧、营造等大事,均在此公议处理。

桃花源方竹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