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张家界
 天书宝匣简介

天书宝匣

  天书宝匣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属于黄狮寨风景区一带。石峰顶上那酷似书匣的长方形盒子,传说是一个秘藏天书的宝匣,因盗天书者慌张连匣子盖也没关紧,还留着一半没关逃之夭夭了。此峰虽不高,但孤峰兀立,四面如削,无路可通,只能远视,不能近看。一座西向而立的石壁凹台上,右上侧兀立一座高约20多米的圆形石柱,四周陡峻,顶端为一平台,其上有5棵青松围着一块长约3米,宽1.5米,厚约80厘米匣形的石块。

天书宝匣

  此石块上又覆盖一块与匣长宽相等的石板,似匣盖,厚10厘米左右,一半盖于其上,一半悬空。两石恰似抽开半截盖子的古代书匣。传说匣里藏有黄石公天书三郑。有诗曰:“谁识其中秘?洪荒或有仙。”娱乐台右下侧,兀立一座圆形石柱,顶端有一薄一厚相叠的两石块,酷似抽出半截盖子的书匣;回头则见一堵百丈绝壁,上面叠印着水渍浸成的白色痕印,像一匹匹白练垂挂,白练上“墨迹”点点。民间俗传此乃古代向天子所弃,故称天书宝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