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张家界
 水绕四门简介

水绕四门

  水绕四门在金鞭溪流到地方,同龙尾溪、天子溪、矿洞溪一道,四水交相穿行于东南西北四道山门,并共同托出了一个风景秀丽的沙洲。沙洲名叫天子洲,是当年向王天子称王建天子国的地方。你们看,对面一排三座石峰,与四周林立的几十座石峰,古称“签筒、笔架、万岁牌,四十八大将军岩”,相传都是向王天子留下来的。水绕四门是一块风水宝地,相传汉留侯张良就葬在门水绕得佳城;香炉岩上旧上堡,汉代留侯张良坟。”

水绕四门

  1992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来考察的两位官员,走完金鞭溪,一路上极少讲话的桑塞尔博士终于讲话了,他说:清澈的溪水,完好的植被,这么长的地段没 有人烟,这在亚洲是少见的!水绕四门呈辐射状与各景区、景点相连。往右可乘车经龙尾巴村去张家界公园或下山进城;往前可乘车去十里画廊,去天子山索道站,去军地坪、黄龙洞和宝峰湖;往左乘电梯可游袁家界,然后去天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