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江-江西
 岳母墓简介

岳母墓

  岳飞是我国民间妇孺皆知的民族英雄。南宋绍兴元年至五年(1131—1135),他曾率领岳家军转战江州,荡清内寇,巩固后方。岳飞的母亲姚太夫人亦随军来浔,并且爱上了匡庐的山水。绍兴六年(1136),岳飞调军鄂州,不料老母病故军中。岳飞上书朝廷,将母亲的忠骸埋葬在庐山,让母亲的忠魂与其生前喜爱的庐山并存。

  岳母墓在庐山的支脉株岭山北一座被风水先生视为“卧虎舔尾”的山岗上,茔地方圆9米有余,塚高1.7米,圆形拱顶,石灰石结构,墓碑正中直刻“宋岳忠武王姚夫人之母”。墓前有拜台和祭器。沿着石台阶下山,山麓原有岳母祠,祠前有一对石马和秦桧夫妇反剪两手跪姿石像,毁于中日战争。现仅有残石马一对。

  岳母姚氏,河南省汤阴人。在金兵入侵中原之际,送子参军,报效祖国。并在岳飞背上刺下“精忠报国”四字,嘱其永誌不忘,被我国人民尊为千古母范。 
 
  景区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
  联系方式:0792-2612222 九江县株岭东北端的“卧虎舐尾”处
  出游最佳时间:夏秋季
  投诉电话:0792—8225571

岳母塑像

岳母墓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