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山交通

五女山交通概况

  本溪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东与吉林省集安、通化为邻,距通化市150公里;南临凤城、丹东,距丹东市198公里;西和辽阳、鞍山接壤,距辽阳市46公里;北靠沈阳、抚顺,距沈阳77公里,距抚顺79公里。

  本溪交通四通八达,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沈本、沈丹高速公路的开通,使得本溪的交通更为便捷。大连港、营口鲅鱼圈港、丹东港,桃仙国际机场,北京至朝鲜平壤的国际列车拉近了本溪与海外的距离,增进了与各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城市间的友好往来、经济协作与人才交流。本溪邮电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国际互联网的开通、程控交换机、无线寻呼及移动电话的普及,使得本溪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也使得本溪成为地球村中光亮的一点。 

  铁路

  本溪长途汽车站位于火车站前,问讯电话:2824409。从本溪走沈本高速公路到沈阳仅1小时车程,5:50—17:00,流水发车,票价11元。 

  公交

  本溪城区不大,共开辟有20余条公交线路,大部分实行1元票价,个别按站途收费0.5元-2元不等。

  出租车

  本溪市的出租车车型主要为桑塔纳、捷达及夏利等,根据车型不同,起步公里数也不同。桑塔纳、捷达起步价5元/2.2公里,此后每600米租费1元,而超过20公里每500米租费为1元;夏利起步价5元/2.5公里,此后每800米租费为1元,超过20公里每600米租费为1元。

  另外,晚22时至早5时为夜行时间,所有出租车的起步价均多收1元。

  景区乘车线路

  本溪市火车站前的长途客运站有直达桓仁县的班车,票价25元,半小时一班车;桓仁县城客运站有直达五女山的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