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海湖
 小泊湖湿地简介

小泊湖湿地

  小泊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湖东畔,距省会西宁145公里,已被列入国际湿地资源区和青海湖国家名胜风景区之一,它就是整个青海湖湿地的一个微缩景观。相传当年藏传佛教宁玛派祖师莲花生大师左右肩各托一只黑颈鹤至此讲经,见该地荒凉干旱,遂将手中108颗佛珠撒出,佛珠落地化为108座清泉,泉水甘甜清香,荒漠顿时绿草茵茵,奇葩流香,泉水汇集之处化为一片湖泊,两只黑颈鹤飞到湖面祛邪匡正,保护万物。

小泊湖湿地

  小泊湖自然风光秀美壮丽,人文景观独具风格,是全省开办环湖旅游业务最早的地区,现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0万人次。誉港澳台的“小泊湖”自然风景区背靠沙漠,傍依肯海湖,泉溪流,花卉万干,芦苇葱笼,鸟鸥飞翔,裸鲤畅游,堪称“寒上南”,令人留恋。奇异的沙山,更是一处绝妙的风景,在这里既可略到沙漠的雄浑,又可欣赏沙漠绿洲的风韵。国内外罕见的珍稀动物普氏原羚在这里出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在这里生息繁衍,内珍藏的大清雍正四年所立的“灵显青海之神”祭海石碑,是环湖地区二百七十余年历史变幻的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考证价值,该碑充满了神秘色彩与传说,可谓一绝。

小泊湖

小泊湖湿地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