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华山
 华山交通

华山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从西安发往华山方向去的火车很多,每天大概有几十列,车程为1.5~2小时,硬座票价在20元左右。在华山站下车后,可换乘公交车直达景区,票价3元。或乘坐出租车到华山景区,15~20元。

  西安城东(唐都)汽车站有西安到华阴的车辆,每10分钟一趟,到华山东山门,中途告知司机,在华山站下即可。车票33元,返回的末班车时间为19:30。

  西安火车站东广场有游1,经西岳庙到华山东山门,上午8点发车,下午5点从华山返回,发车时间会根据人数多少随时调整。

  从西安火车站还有发往华山接待站(玉泉大酒店)的私营班车,单程30元,往返50元,西安出发最晚17:00,华山返回最晚18:00。

  从渭南出发:渭南发往华阴的班车要经过华山汽车站,在此转车去玉泉院也比较方便。

  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还可坐旅游公交专线车到达华山,车型为小金龙、奥斯特,票价28元,淡季首班8:30发车,末班12:00;旺季首班7:00发车,末班14:00。当日从华山返回乘坐末班车,17:00发车。

  旅游专线车在客流量大时,每天发车不少于7辆;客流量小时,每天发车不少于4辆,约2小时可到达华山。

  自驾路线:

  西安出发:华清路——西潼高速(途经渭南、华阴)——玉泉院(华山脚下)。皇甫峪(即索道站和“智取华山路”入口)旅游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