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沂山
 东镇庙简介

东镇庙

  东镇庙位于沂山东麓,始建于太初三年(前102年),宋初建隆三年(962年)迁于现址,历经纷乱战争、朝代更替,是一部记录沧桑历史的长廊画卷。东镇庙现有三山门、将军殿、大殿、寝殿、钟楼、鼓楼等庙宇20余间。庙内碑林规模宏大是全国三大碑林之一。据光绪三十年(1904年)不完全统计,有古碑360 余幢,其中御制碑文40余幢,御驾亲祭或御制祭文题刻16幢。

沂山东镇庙-01

  飞瀑流泉的磅礴气势,千年古寺的风雨沧桑,小桥流水的幽雅别致,奇峰怪石的巧夺天工,都能让您在沂山之行亲身领略。  

沂山东镇庙-02

  在北京地坛的供奉殿里,有牌位的名山没几座,东镇沂山却列其中,且位居显赫。牌位上介绍,沂山位于山东省临朐县境内,为五镇之首。但就是这样一座历史名山,却像美少女藏在深闺,在山东省外,知者不多。国庆前夕,沂山管委会发起五镇论坛,欲将沂山从深闺推出。

沂山东镇庙-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