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泰山
 望人松简介

望人松

  望人松位于五大夫松西侧的山坡上,一枝长长的树干斜向下伸展着,好像在热情企盼着海内外宾朋的到来。许多年轻的情侣,更是将她看做忠贞不渝的爱情象征,纷纷在树下留影。

传说很久以前,在朝阳洞附近住着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相亲相爱,乐善好施。一天,他们救助了一位不慎失足的花匠,经二人悉心照料,花匠很快恢复了健康。为了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花匠拿出许多奇花异草的种子撒在山间,第二年泰山果然花繁草茂,十分美丽。

又一次,一位石匠来他们家避雨,他们倾其所有,热情款待,石匠为了感谢他们的盛情,凿通了泰山的所有盘道,引来了大批游人,使他们夫妻大开眼界。

后来,丈夫为了把泰山打扮得更加美丽,决心到外面学习技艺。然而丈夫走了三年,却迟迟不归,妻子站在山坡上焦急的望着,等待着……又过了一年,妻子不见了,在她站过的地方长出一棵亭亭玉立的松树,像那少妇守望远方,企盼着丈夫的归来。

有一天, 她的丈夫终于回来了,见妻子变成了一棵松树,悲痛异常,于是在树下筑了一间石屋,日夜守护着他的妻子,把对妻子满腔的爱,都献给了泰山,之后又为建设泰山做了许多贡献。
 

泰山望人松-01

泰山望人松-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