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山东博山
 王母池简介

王母池

王母池景色

 

  王母池位于樵岭前村南,两山相交形成一峡谷口处,飞流叠瀑,“疑是银河落九天”,巨大的水帘冲击崖底,流光溢彩,绚丽动人。在瀑布的右上方七块巨石叠立、高达10余米,恰似一娴淑的仙女在俯首凝思,人称“王母石”。沿王母池拾级顺河而上,“王母庙”、“黑龙潭”等景点,尽收眼底,边行边赏,毫不惬意。

樵岭前风景区王母池

  天星湖由天星峪而得名,与淋漓湖一山之隔,遥相呼应。为开发旅游景点,樵岭前村投资300余万元,历时两年,将这里建成了集划船、垂钓、游泳、避暑、就餐为一体的天星湖旅游度假村。如今,大坝高悬,湖面平整如镜,风光旖旎,令人目不暇接。去年,该村又投资6万余元,分别在湖的两岸建起了10个风格独特的小木屋,供游人午休或晚上小住,别有一番情趣。沿天星湖西行,可谓“十里长溪”。在绿树掩映下,谷底怪石嶙峋,悬崖峭壁;溪流淙淙,鱼虾游 弋。这里既有“九寨沟”的原始风情,又有“张家界”的幽雅情调。数十家民居式的饭店、酒家,坐落于长溪之中,实为人们消夏避暑、返朴归真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