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上海周边
 寒山寺简介

寒山寺

  寒山寺(Hanshan Temple)寒山寺在苏州城西阊门外5公里外的枫桥镇,建于六朝时期的梁代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原名“妙利普明塔院”。唐代贞观年间,传说当时的名僧寒山和拾得曾由天台山来此住持,改名寒山寺。1000多年内寒山寺先后5次遭到火毁(一说是7次),最后一次重建是清代光绪年间。历史上寒山寺曾是我国十大名寺之一。寺内古迹甚多,有张继诗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书碑文残片等。寺内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庑殿(偏殿)、藏经楼、碑廊、钟楼、枫江楼等。

寒山寺

  在江南古刹寒山寺的碑廊里,有一块石碑上面镌着唐代大诗人张继那首脍炙人口的《枫桥夜泊》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这块由清末著名学者俞樾书写的诗碑,已成为寒山寺中的一绝。 

寒山寺雕刻

  门票

  20元

  住宿

  建议入住中山大厦附近,位于闹市区人民路,毗邻步行街-观前街,距拙政园、狮子林、北寺塔很近。

寒山寺门口

  交通

  乘游3线、3、6、9、17、21、31、301路车枫桥站下。

  美食

  饮食:游人可在寒山寺中品味佛门素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