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上海
 蔡元培故居简介

蔡元培故居

  蔡元培先生是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家和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毕生提倡教育救国、科学救国,为我国的教育、文化、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富有开创性的贡献,被誉为 “学界泰斗,人世楷模”。上海蔡元培故居是一幢三层英式花园洋房,是蔡元培在上海的最后一处住所,亦是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一处蔡元培故居。

蔡元培故居

  现一楼辟为故居陈列馆,二楼、三楼居住着蔡元培先生的子女,故居的陈设基本保持蔡元培先生生前的原样。陈列馆建筑面积210平方米,展览分为三大部分:一、 “从刻苦攻读到教育救国”;二、“中国近代教育和科学事业的奠基人”;三、“志在民族革命,醒在民主自由”。同时还展示了他生前使用过的打字机、行李箱等文物。陈列馆对学生团体预约参观免费,学生个人参观半票,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参观的,对子女免票,同时可对青少年举行18岁成人仪式、入团(队)仪式等免费提供活动场地和帮助。

蔡元培故居内部

  开放时间: 9:00-11:00;13:00-16:00(周二至周日)

  门票价格: 8元/人

  联系方式: 021-62484996华山路303弄16号

  最佳时间: 暂无

  投诉电话: 021-64393615

  交通指南: 824路 830路 45路 93路 927路 94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