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崇明岛
 寿安寺简介

寿安寺

  寿安寺寿安寺,四大古刹之一,位于金鳌山南端,昔日“寿安寺”曾有“寺外青山山外山,亭中绿水水中亭”之美誉。后因战乱和倭寇侵扰,以及人灾动乱的洗劫,昔日盛况毁绝。现存的寿安寺是1983年重建的。门口有一幅妙联,为赵朴初先生所题——“如来无量寿,净土万年安”。除主建筑雄伟恢弘的大雄宝殿外,三圣殿、天王殿也别具神韵,另有香樟木释加牟尼佛像和诸神彩塑金像,三世如来、文殊、普贤、海岛观音等十六尊佛像。其中西厢房2楼的一尊巨型玉制卧佛。重达13吨,长6米多,是上海最大的玉制卧佛。”

寿安寺

  寺内三尊铁铸三世如来佛像,均重达数吨,宝殿门前峙立一只雕龙描风大香炉。后因战乱和倭寇侵扰,以及人灾动乱的洗劫,昔日盛况毁绝殆尽。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亲临“寿安寺”视察时,手书“如来无量寿、净土万年安”。寺内存有历代碑刻铭文和文人骚客墨宝等,引来各方游客和香客云集于寺,每逢佛期诞辰之时,寺内梵香缭绕、红烛高照,香客、游人摩肩接踵,满寺洋溢虔诚信奉的氛围。几年来,“寿安寺”接待了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游客的顶礼膜拜,还接待了大批香港、台湾、澳门等地的回国观光和来宝岛寻根省亲的同胞的还愿进奉。现今寺内住持广愿法帅,为上海市佛教协会理事,为重建“寿安寺”立有不灭功勋。昔日“寿安寺”那个素有“寺里青山山外山,亭中绿水水中亭”之美誉的宝岛古刹,恢宏再现之时指日可待。

 

寿安寺

  在广愿法师奔走呼号之下,于一九八三年重建三圣殿,重塑香樟木释伽牟尼佛像和诸神彩塑金像。后又建成雄伟恢宏的大雄宝殿,塑造三世如来、文殊、普贤、海岛观音等十六尊佛像,并拟在原有遗址上重建方丈室、藏经楼、钟楼、鼓楼、功德堂、放生池等建筑,与金鳌山连为一体,辉映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