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同煤矿展览馆
 大同煤矿展览馆简介

大同煤矿展览馆简介

大同煤矿展览馆,位于大同市矿区煤峪口南沟。因其拥有两个容纳日寇侵华期间被害矿工尸骸的山洞而得名。自1962年建馆以来,先后接待上百万中外凭吊者,成为闻名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万人坑”是大同煤矿展览馆的别称,因其拥有两个容纳日寇侵华期间被害矿工尸骸的山洞而得名。自1962年建馆以来,先后接待上百万中外凭吊者,成为闻名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人坑”位于大同市矿区煤峪口南沟,分上、下两洞。上洞宽5米多,深40多米,系一自然山洞。下洞宽4米左右,深70多米,为旧时小煤窑的坑道。在两个洞内,堆满了日军二战期间占领大同后杀戮或迫害致死矿工的尸体。据馆藏史料记载,日寇占领大同8年,以建房、筑路为名,诱骗或强抓京、津、鲁、豫、苏、冀、皖等地大批农民和手工业者,下井充当矿工。他们实行野蛮的“以人换煤”政策,将6万多被摧残丧生或患病垂危的矿工扔进山洞和旧煤窑中,日积月累形成了一个个白骨累累的“万人坑”。煤峪口南沟的坑口,仅是矿区20多个“万人坑”中的一处。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山西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