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恒山
 会仙府简介

会仙府

  会仙府又名集仙洞,位于北岳庙西北高处会仙崖石壁之下,海拔1820米,建于明代,是全山最高的一组建筑,也属恒山有名的十八景之一,曰:“仙府醉月”。庙内供奉神仙30多位,传说是神仙聚会的地方,颇有“仙意”。

  仙殿内塑八洞神仙集会像,上至玉皇大帝,下至北斗魁星,一应俱有,栩栩如生。神仙多,仙气聚,于是下界人气旺,香火盛,求神问卦者经年不绝。在会仙府附近可望见峭壁上布满了宋、辽、金、元、明、清各朝代名人赞颂恒山雄姿的摩崖刻石。西壁上有金刻“天地大观”、明刻“灵峰耸秀”、“壁立万仞”,东壁上有“昆仑首脉”、“天下名山”等,字体各异,堪称恒山书法艺术之宝库。会仙府院中有奇松两棵,伟岸挺拔,合肩并立,名“兄弟松”,相传是当年神仙开会的地方,神秘感十足。

  古松、古庙、老道,这一切像一幅动静相宜的古画,舒展在会仙府这道骨仙风的世外幽静之地,看着让人不由得心随画动,物我两忘,如静如禅,如痴如醉,心灵会又一次被净化……

北岳恒山会仙府题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