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黑龙潭
 黑龙潭交通

黑龙潭交通概况

  眉山到成都、重庆都有直达高速公路连接。眉山有至成都新南门车站、城北客运站、石羊车站三地的城际大巴,至新南门车站的运营时间为:6:40-19:00,每隔15-30分钟一班;至城北客运站的运营时间为:6:00-18:30,每隔15分钟一班;至石羊车站的运营时间为:7:35-17:20,每隔25分钟一班。

  眉山至重庆大巴,每天8:30、15:30各发一班;眉山仁寿县每天7:40、9:10各有一班车发往重庆。

  成都-眉山
游客在成都新南门车站、城北客运站、石羊车站可乘坐直达眉山的长途汽车,汽车滚动发车,约1小时可达。

  重庆-眉山
重庆到眉山,可以从菜园坝汽车站做直达车,票价有全高速路和走仁寿老路两种,还可以到成家平汽车站做车。走全高速的时间大概需要5个小时,老路的时间大概是6个小时,在眉山客运中心下车。

  航空
眉山境内没有机场,距离成都双流机场40公里,游客可以选择乘飞机到成都,再转乘大巴或火车抵达眉山。
全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港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6公里。全国70多个大中城市有航班飞往成都,香港、曼谷、新加坡、东京等8个国际城市和地区也有航线往返成都。目前省内航线有:成都-九寨沟,成都-西昌。机场与市区有高速公路相通,可乘机场巴士前往市区,终点为人民南路的民航大厦,机场巴士市内起点则在人民南路二段蓝天宾馆(西南航售票处旁)。机场大巴首班时间是5:00,20分钟一班车次,车程约为35分钟,中途可下车,票价为10元。另外,也可乘坐出租车前往市区,到达火车站需40元左右。

  铁路
眉山市境内成昆铁路穿越南北,经过彭山县、东坡区,路线长度50千米,眉山火车站目前一共有8趟列车经过。眉山站地址为四川省眉山市眉山镇。

  公路
  眉山占据成都南大门的交通要地,有成都-乐山高速公路、成都-雅安高速公路,以及213国道等大交通线路交错于眉山市内。因此,在眉山乘坐火车,沿成昆铁路,北出成都可至重庆、西安,南下可经西昌、攀枝花至昆明等地;眉山市的公路交通更是发达,由公路乘汽车可至四十公里开外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还可至四川省内的各地市及重庆、广州、深圳等城市。在成都的东门车站城北客运中心,成都新南门汽车站还有发往(直达或经过)眉山市仁寿县,彭山县、青神县等地的客运班车。
北门车站位于眉山市东坡区;眉山客运中心站则位于省道106线与103线的交汇处,老城区与新城区的交接处,成乐高速公路的进出口处,是连接成都市、乐山市、峨眉山市及周边市县的交通枢纽。

  黑龙潭景区交通指南
黑龙潭距成都99公里。成都东门车站、成都汽车站、城北客运中心每天均有数班开往仁寿的长途汽车,仁寿至黑龙潭景区仅5公里,可乘公共汽车和人力三轮车前往。乘车仅1小时车程便可到达,交通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