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四川天台山
 花石海简介

花石海

  花石海是天台山最美的海子之一———花石海。其宽约60米,长约650米,平均水深3米,最深处可达100米,俨然海子,海子就是高山湖泊的意思,四周是多花石,而称之为花石海。蓝如天,平如静,澈如晶。水中色泽不同,形态各异,纹理独特的大小石头清晰可见,两岸绿树繁茂倒映水中,游人小憩,总会看到“鱼虾穿云彩,雀鸟栖水草”的荒延而真实的画面。兴致高了,您可以挥动竹篙、划其竹排向青草更青处漫溯,体现一回“人在画中游”的惬意。不知将一位诗人的名篇略作改动,是否可以对花石海进行全息式描写:你站在竹筏上看风景的,看风景的人在石桥上看你;水石涤荡了你的胸怀,你也迷醉了别人的梦境。

花石海

  冷浸沟的溅溅溪流汇如花石海,如海口的明月桥上,昔日陆游、文同来此赏景漫步,吟诗坐画,陆游留下了“竹舆冲雨上天台,绿树荫中小阁开,榜作玉霄君会否,要知散吏按行来”的千古绝句,并注跋云:余所领崇道观盖在天台山中玉霄峰下,下临官道。文同留下:“清流抱山合,飞梯上屈磐”的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