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巴音布鲁克野生动物保护区
 巴音布鲁克野生动物保护区简介

巴音布鲁克野生动物保护区简介

天鹅湖自然保护区位于巴音布鲁克草原珠勒图斯山间盆地,天鹅湖就坐落在巴音布鲁克草原的东南部。位于巴音郭楞乡西南方向,距离巴音布鲁克区政府约60公里。天鹅湖并不是大湖,而是由开都河蜿蜒曲折在盆地中穿过一个长30公里,宽约10公里,总面积300多平方公里的湖泊沼泽星罗棋布的一大片水域。这些海拔2000米以上相互连接的的小湖组成的大面积沼泽地是各种禽鸟理想的栖息之地。1986年被批准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 每年4月前后,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雁鸥等珍禽鸟类陆续从南方飞回到这里繁衍生息,阳光下,天鹅、湖水、山峰、云影融成一片极为壮观的景致。“巴音布鲁克”蒙语意为“丰富的山泉”,天鹅湖是由众多相通的小湖组成的湖沼地。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新疆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