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大全 > 西藏景区 > 雅砻河风景名胜区

雅砻河

 西藏山南雅砻民俗文化村简介

西藏山南雅砻民俗文化村

 

西藏山南雅砻民俗文化村

  西藏山南雅砻民俗文化村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雅砻河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内的山南乃东县昌珠镇,地处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中游,交通、通讯便利,气候温和宜人。文化村占地面积2866平方米,建筑风格融藏式、汉式于一体。与文化村配套的风情园,拥有“圣地之门”、“田园牧歌”等8个景点,以展现乃东寻根文化为基调,是提供观赏、娱乐、服务的旅游景点。

  “圣地之门”,从南向北由“锲形广场”、“下沉广场”、“平安塔”、“藏戏台”、“藏传说石壁”、“经幡”等组成。

  “田园牧歌”表现藏民族的牦牛文化、青稞文化,展现藏族起源。

  “珠联璧合”表现文成公主进藏时的凄美爱情故事和藏民族的婚嫁习俗。

  “水土闲庭”通过水面的岛屿、树木、建筑为游人营造一个水上观赏休息的场所。

  “林卡垂钓”由一系列的水域组成,半弧形的带状水景区,由“垂钓台”、“银色沙滩”等5个景点组成。

  “绿野竞骑”主要进行赛马、射箭、摔跤、藏戏表演等民族体育活动。

  “藏地风情主题园”以展示藏地风情为主。

  “丛林寻宝主题园”在天然丛林中设置寻宝路线,供游客在里面寻宝娱乐。

  西藏山南雅砻民俗文化村以自己独特的文化魅力,旖旎的雪域风光,让你享受一份丰盛的西藏民俗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