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佤族原始群居村
 佤族原始群居村简介

佤族原始群居村简介

翁丁佤族原始群居村落位于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周围自然景观优美,民族风情浓郁,翁丁寨保留了原始佤族民居建筑风格和原始佤族风土人情,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群居村落,是临沧人文风情旅游的必游景点。 地处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乡的“翁丁”是一个保存完好、佤族风情迥异的生态自然村落,这个依山而建的山寨居住着105户人家,房屋结构仍是栅栏式的吊脚楼,但有30%的屋顶已不是草顶而是石棉瓦顶了。在山寨中央惟一的平地上,矗立着佤山的图腾??男人生殖器和小乘佛教的旗杆。佤族是一个生殖崇拜的民族,寨边的大榕树下有一老寨桩(生殖器),迄今已有300余年了。 佤山寨桩及祭祀房 抗英遗址“班洪” ,“班洪”抗英遗址就是班洪乡政府所在地。1933年至1934年,侵占缅甸的英军入侵“班洪”和“班老”等佤族部落,用武力大肆掠夺这里的银矿。“班洪”部落的王讲宗等17个部落王在此地聚义,剽牛立盟,抗击入侵者。他们用大刀、火药枪英勇打击英军,收复了失地。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云南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