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泸沽湖
 阿夏幽谷简介

阿夏幽谷

阿夏幽谷

  著名的泸沽湖大峡谷——阿夏幽谷。泸沽湖大峡谷,摩梭人称之为“阿王摩龙”,意思为神灵居住的地方,是人间的天堂。这里有高山流水,鸟语花香,獐鸣兔跃,还有山珍异宝(松茸等),灵泉仙果,福地洞天。这里过去是摩梭人祭祀祈福的圣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具有神奇的魅力。具有无可限量的价值。

  阿夏幽谷位于泸沽湖的西南角,有一股清泉从三家村的中间穿过,沿着草甸的边缘注入泸沽湖。从架在清泉上的小桥出发,逆水而上百余米即步入幽谷,此谷长 1.5公里,宽数米至百多米,谷内遍布高大的古栗树,古树缠绕着密集的长青藤,树下是一片幽清的清凉世界,石缝间溪水潺潺,朽木之上,块石之表,均覆盖着一层厚厚的苔藓,放眼望去,仿佛绿色的地毯、绿被,脚踏上去柔软舒适。肥沃的山基草地上,春夏季节,芳草如茵,野花飘香,群芳满谷。林间还有小鸟啭鸣、松鼠双双爬树跳跃,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