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怒江旅游
 怒江旅游交通

怒江旅游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1、大理西接怒江,有着较为发达的交通网。大理机场每日均有飞往昆明、西双版纳、广州等地的航班。火车站每天有4趟列车发往昆明。

  2、怒江州内公路里程达1648公里,29个乡镇(除独龙江公路正在施工外)都通了公路。在“三江”上有汽车永久性桥梁3座, 汽车吊桥12座,人行吊桥29座,人马吊桥38座。

  3、从昆明到六库大约有600多公里,中途需转车,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第一条:昆明→保山→六库(昆明至保山可坐飞机);第二条:昆明→大理→六库(昆明至大理可乘飞机)。另外昆明西站有长途客运班车直达。

  4、贡山县境内有省级公路36公里,县乡级公路376公里。这些公路能通到中缅边境口岸丹珠(35号界桩),县城区域内有柏油路。县内人马驿道(路宽为1.2至1.5米,可以走行人和骡马的山路),总里程达810公里,全县所有村寨基本可以通骡马。州府六库至贡山固定班车每天四辆,载客数为130人,两地对开达八辆。

  5、昆明和腾冲都有发往六库的班车,其中由昆明始发的全程为13个小时左右,夕发朝至,乘车点有南窑汽车总站、西苑客运站;而腾冲到六库的班车每天上午有3班,全程8小时。

  6、作为怒江旅行大本营的六库是个不大的小镇,有班车通往怒江州内各县:从六库开往福贡的班车平均30分钟发一班,营运时间6点30分至16点30 分,全程3小时。从六库到丙中落的班车早班6点20分,全程7小时30分,中途在福贡停留,停留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另外,在六库租车而自己驱车沿怒江而上也另有一番滋味。

  7、市内的长途客运站奇多,有发往省内各县市的班车。由大理发车至六库大约有5个小时的车程,因此,从大理前往六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