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瑶溪
 玄真观简介

玄真观

  玄真观的前身为唐宗室李阶的祠堂,是张璁为纪念李阶而兴建的,门前有石羊、石马,神态自如,栩栩如生。

玄真观

  明内阁首辅张璁(1475-1539),字秉用,号罗峰,明嘉靖皇帝朱厚熜赐名孚敬,字茂恭,永嘉三都(今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办事处普门村)人。张璁少怀大志,18岁考中秀才,24岁中了举人,然接着七次会试不中,于是在瑶溪筑罗峰书院,聚徒招生讲学,终于在47岁考中进士。参与“议大礼”之争,善承帝旨,一再擢拔,以吏部尚书谨身殿大学士,位居内阁首辅,故乡人都尊称他为“张阁老”。嘉靖十四年(1535年)致仕,嘉靖十八年(1539年),张璁病殁于家,卒年65岁,嘉靖皇帝特赐赠太师,谥号文忠。 《明史》对张璁作出较高的评价,说他“刚明果敢,不避嫌怨”,“清勋戚庄田,罢天下镇守内臣”,“持身特廉,痛恶脏吏,一时苞直路绝”。著名历史学家王世贞对他的功绩赞扬备至。明永嘉人姜淮在《歧海琐谈》中说张璁:“刚明峻洁,一心为公,慷慨任事,不避嫌怨”。张璁生平著作甚丰,有《礼记章句》、《大礼要略》、《钦明大狱录》、《嘉靖温州府志》、《罗山文集》等书行世。张璁是温州的历史名人,在温州留下许多名胜古迹和脍炙人口的民间传说。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山岳,江河,壁画石窟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