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杭州西湖
 马可波罗像简介

马可波罗像

  马可·波罗与杭州纪念雕塑

  景点简介:意大利大旅行家马可·波罗早在七百年前,就与杭州结下了千古历史情缘,他在闻名于世的《马可。波罗游记》中,把杭州誉为“天堂之城”,称赞杭州是“世界上最宏大壮丽的城市!”。几个世纪以来,马可·波罗这部描绘东方这块遥远、神奇地域的游记,在西方引起极大反响,成为当时西方人认识和了解中国的主要依据,引发了西方人对中国这个神秘国度的无限向往。而在《马可。波罗游记》里,马可·波罗用大量篇幅详尽记述了杭州的繁盛和风土人情,对杭州赞美备至,在《马可·波罗游记》中所列举的数十个中国城市中,杭州的篇幅最多,内容最丰富多彩、生动有趣,并且真实详细。

马可·波罗与杭州纪念雕塑

  著名的英国汉学大师慕勒指出,关于杭州的内容是全书“最有趣、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在中世纪西方人的眼里,马可·波罗笔下的杭州,就是人间的天堂,现实的乐土。可以说,《马可·波罗游记》为杭州与欧洲架起了第一座文化交往的纽带。2003年新塑马可·波罗造像,人物高2.2米,青铜铸造。在杭州城湖结合的窗口地带树立此雕塑的目的在于以此反映西湖的国际化影响,纪念七百年前就访问过杭州的这位伟大的意大利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