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杭州西湖
 国际名品街简介

国际名品街

  杭州湖滨国际名品街位于西子湖畔,是一组由东坡路、湖滨路和平海路围绕的商业建筑街区。湖滨国际名品街是一个集传统与时尚、旅游与商务、商业与人文于一身,综合型、个性化、高档次的旅游休闲商务区。是中国三大奢侈品集聚中心。

  奢侈品(Luxury)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奢侈品的消费是一种高档消费的行为,中国是全球奢侈品消费的大市场之一,2010年中国消费者消费已经占全球消费品市场的四分之一。湖滨国际名品街的定位是高端的“国际名品街”,包含服饰、珠宝、名表、名车、箱包的众多全球一流品牌的专卖店围聚在此。人们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一流消费,也可以感受着当今世界最为前沿的时尚文化、品牌文化和消费美学。湖滨国际名品街对于提升杭州城市品位,扩大杭州城市知名度,加快杭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生活居住、旅游休闲、投资创业的“天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杭州西湖国际名品街曾是当地颇有名气的高档奢侈品商业区,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该地区的商业人气受到了巨大冲击。如何利用该区毗邻西湖和一线品牌集中的优势,重塑商户信心,刺激消费,成了当地政府、商人关注的焦点。

国际名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