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杭州西湖
 西湖博物馆简介

西湖博物馆

  杭州西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湖泊类专题博物馆,坐落于秀丽的西子湖畔,占地面积22555平方米,整个建筑大部分延伸于地下,不着痕迹地融入了周围的湖光山色中。博物馆集陈列展示、西湖学研究、西湖文献资料和游客服务四大功能于一体,于2005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为配合西湖申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西湖博物馆于2009年2月起闭馆对展陈内容进行充实调整,2009年10月1日重新开放。调整后的西湖博物馆实现了建筑面积的大扩容,从 7920平方米扩大到8420平方米,展陈内容紧密贴合西湖申遗,全面展示西湖作为人类文化景观遗产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用丰富的史料和实物印证了西湖的普世价值。   

  西湖博物馆展厅涵括了序厅、西湖概况、西湖历代浚治与景观的形成、西湖题名景观、西湖文化、精神家园等六大篇章。走进西湖博物馆,不仅能看到西湖独创的山水景观组合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更能用全新的视角去体会景观背后深厚丰富的文化积淀,与世人分享西湖唤起的审美共鸣。 

西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