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杭州西湖
 闻莺阁简介

闻莺阁

  闻莺阁坐落在西湖岸边的柳浪闻莺景区内,是一个临水茶楼。在这里游客可以一边品味杭州的茶文化,一边欣赏西湖的四季美景,是杭州市民和八方游客会友联谊、休闲旅游必到之处。

  闻莺阁是以一个经营茶点为主的现代茶楼,古时茶楼也叫“二厘馆”,最早的茶楼就是江南地区的茶肆,摆几张桌子、条凳,供人们歇脚,供应的食物也很粗糙,只有芋头糕一类的小吃,泡茶的茶壶是石湾产的大耳粗嘴园壶,形状似鹌鹑故称作鹌鹑壶,上茶楼饮茶戏称为去“揸鹌鹑”。由于茶资只收二厘钱,故又称之为“二厘馆”。茶馆在唐代只是过路客商休息的地方,慢慢的发展成了人们休闲交际的场所,传承至今的现代茶馆在虽然传统上与古代一脉相承,但经营方式和内容上都有变化。比如游客在闻莺阁不但可以喝到全国各地的好茶,还可以吃到杭州城的各类点心小吃、荤素饮品,茶馆的服务更加贴心和周到,在这里您可以悠哉地泡上一壶茶,边享用美食,边观赏湖区那绮旎风光。

  闻莺阁直观上感觉与杭州多数的茶楼异曲同工,建筑风格都极具仿古,但难能可贵的是,这家茶楼位于柳浪闻莺公园内,与西子湖紧紧相偎,正对岸是古老的雷峰塔,不远处静候的是那迷人的三潭印月。杭州美景,它几乎尽揽其中。

闻莺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