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杭州西湖
 茶叶博物馆简介

茶叶博物馆

  中国茶叶博物馆位于西湖茶乡龙井村南高峰下,占地约3.7公顷,是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博物馆的主体由几组错落有至的建筑组成,四周茶园簇拥,以花廊、曲径、假山、池沼、水榭等相勾连,富有江南园林的独特韵味和淳朴清新、回归自然的田园风光。陈列大楼设茶史、茶萃、茶事、茶具、茶俗5个展厅,分别为“茶的历史”、“饮茶风俗”、“茶具艺术”、“名茶荟萃”、“茶健康”等5个专题。细致形象地反映了我国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和中国几千年茶叶文明的历史轨迹。风味茶楼又称“研露漱香庐”,内设6个不同的茶室,供参观者休息品茗。近年来中国茶叶博物馆又新辟可供游人参与的田间采茶、作坊制茶,以及品茶、斗茶、购茶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茶叶博物馆

  中国茶叶博物馆不仅是我国茶史文物的收藏陈列馆,同时也是一个研究茶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心。馆内设有“国际茶文化交流馆”和“学术交流演讲厅”,为国内外的茶文化交流提供了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