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龙子湖
 龙子湖简介

龙子湖简介

  概况

  龙子湖风景区座落于蚌埠市东郊,主要由龙湖、曹山、雪华山、西芦山及锥子山组成,大体呈三山夹一湖的独特地貌。作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龙子湖风景区青山碧水相连,湖岸曲折多变,水面纵深开阔,绝壁怪岩裸露,既有风景怡人的自然风光,又有韵味无穷的人文景观;既有城市交通干道环绕,又以现代化的城市为依托,景区内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古银杏(唐代)、石屋(唐代)、栖岩寺遗址(明代)、玲珑塔遗址(东汉)等古迹或遗址。近几年,景区建设跨步发展,已独具特色。

龙湖

  根据地理位置、地貌及景观特征,龙子湖风景区划分为北湖景区、南湖景区、西芦山景区、锥子山景区等四大景区。龙子湖三面环山,山水相依。湖东岸有曹山、锥子山,绵延起伏如龙,又称“双龙山”;南有大小九条沟渠,是龙湖发源地;西侧有雪华山、梅花山,山体植被茂盛,青山绿水,闻名遐尔。风景区内的烈士陵园、汤和墓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它景观如淮河风情园、水上乐园等也是多姿多彩、各有特色。1998年,龙子湖风景区被安徽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龙子湖风景名胜区被国家环保总局批准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龙湖一角

  为了更好地对龙子湖实施保护性开发建设,蚌埠市政府制定了龙子湖风景名胜区总体发展规划。2004年10月市政府专门邀请中国建筑学会组织专家咨询论证会,由美国易道(上海)公司、北京清华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三家单位为龙子湖做概念规划设计。2005年3月,中科院院士郑时龄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原院长赵炳时教授以及国内著名规划、建筑、景观、园林等方面专家对三家方案进行评审论证。之后,又多次论证并征求广大市民意见。目前,已成功地进行污水截流、排水管网、龙湖大桥和具有地域特色的韩美林雕塑建设,桥头公园、水治理、清淤等工程正在建设中。蚌埠经济开发区与安徽水利签订协议,计划投资10亿元对龙子湖及周边进行综合治理和生态开发,目前累计投入已达3个多亿。

锥子山森林公园

  随着蚌埠市城市的快速发展,龙子湖已逐渐由“城郊湖”变为“城中湖”,龙子湖风景名胜区也早已成为集自然、人文景观和文物古迹于一体的综合性的风景区,是居住、投资、旅游、休憩的好去处。作为代表蚌埠都市形象的龙子湖风景区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资源,是我们共同拥有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她正展现着淮河明珠迷人的魅力。

  气候特点

  埠市地处北亚热带北缘,属亚热带季风湿润区,主要气候特征是冬夏长、春秋短、雨季降水集中,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无霜期长。冬季受西北利亚高压控制,盛行西北风,气候干寒少雨;夏季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东南风盛行,气候炎热潮湿,雨量集中。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0552-30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