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颍州西湖
 颍州西湖住宿

颍州西湖住宿

  阜阳自助旅行可选择的住宿有:青年自助旅社、民宿、一般旅馆。

  青年自助旅社较为廉价,属于国际青年之家联盟连锁会员制,要住这种旅社必须先办会员证。不过,他的最大缺点是没有什么隐私权,多半是大通铺或多人合睡一个房间,除了财物安全顾虑外,各人生活习惯不同、公用浴室等,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基本上,青年自助旅社比较适合预算极紧、独立性强、个性开朗、有点流浪意味的旅行者投宿。

  民宿是当地人把自己家里空余的房间出租。民宿的价格一般是介于青年自助旅社及一般旅馆之间,最大的优点是可与当地人(房东家庭)实际接触,若双方相处好的话,甚至成为朋友。不过,民宿多半有‘宵禁‘,房间数不多,较适合个人或小团体投宿。

  一般旅馆的收费只比青年自助旅社高一点点,却享有很大的隐私权及旅馆服务,而且可以预订房间。即使不预订,通常旅馆的房间不像青年自助旅社般拥挤,可以随到随住,玩到那儿,住到那儿,不要花时间去找青年自助旅社。善于运用资料及杀价技巧的话,找到符合自己预算的旅馆并非难事。两个人以上住旅馆较划算。非紧急时,不要搭夜车或睡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