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华山
 大华山简介

大华山简介

  概况

  大华山位于六安市金安区南部东河口镇境内,距六安市区56公里,西临南岳山,南望万佛湖,是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大华山集自然风光、佛宗道场之特色,禅寺、古枫、圣泉、怪石依山取势,曲径辗转迂回,掩映在苍松翠竹之中,晨钟暮鼓,香烟缭绕,形成特有的佛国情调。

云峰寺

  大华山为安徽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内有千亩竹海、古矿泉井和多株70多米高的古枫树,集自然风光、佛教道场于一体,誉为“江北九华”。

  主要景点即大华山云峰寺,始建于唐代。相传唐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古新罗国(今韩国)太子金乔觉西渡中国学经修行,首选六安番山(今小华山)为道场,因坐禅地陷,在大华山建庙一座,名云峰寺。该寺于1993年重建,赵朴初题写“大华山云峰寺”匾额。每年农历二月、六月、九月的十九日庙会期间,来自皖豫苏鄂的香客逾万人。

云峰寺远景

  岁月苍桑,云峰寺历经兴废。1993年,全国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方丈,地藏王第48代传人仁德大师亲任顾问,其开门大弟子,全国佛协代表释慧开任住持,全面开展修复地藏王第二大道场棗云峰寺的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欣然命笔题写“大华山云峰寺”匾额。为纪念金地藏,每年都举行隆重的佛事活动,上山朝圣的海内外香客游人络绎不绝。

大华山一角

  金狮寨古战场与大华山遥相呼应。相传天公得知皋陶帮助大禹治水,降下36头镇水狮,其中,头就蹬在山寨南坡,故而得名。山寨地势险要,易守难攻,留下众多古迹。登临寨顶,舒城、六安、霍山风光尽收眼底。北宋方腊起义,其部将曾居高临下,扼守此寨,抗击官兵。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歼灭敌88 师的著名张家店战役曾在这里进行过激烈战斗。

  气候特点

  六安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常年云雾缭绕,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六安市金安区旅游局 0564-326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