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合肥环城公园
 合肥环城公园简介

合肥环城公园简介

  概况

  合肥为千年古城,环城公园是在原环城林带基础上建设形成的带状敞开式公园。它抱旧城于怀,融新城之中,城 中有园,园中有城,绿树碧水宛如丝带,束在新城旧市之间,被人们誉为“翡翠项链”。连接城区内几个块状绿地,如“项链上的明珠”,为合肥市获得“园林城市”奠定了基础,1986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中国优秀设计、优质工程一等奖,并被全国统编中学地理教科书引为范例。公园总长8.7公里,面积137.6公顷,其中水面52.6公顷,陆地85公顷,根据不同地段的历史人文和自然条件形成不同特色的六个景区:纪念宋代清官包拯、弘扬包公文化的包公文化园;以水景为特色的银河景区;以动物雕塑为特色的西山景区;以现代化大型广场设施为特色的琥珀潭景区;以自然野趣为特色的环北景区;以提供娱乐服务为中心的环东景区。如今的环城公园已成为环绕古城合肥一处不可多得的美景胜地,同时也成为提升合肥城市品位和形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合肥环城公园景色

  合肥环城公园建设始于1980年,1990年基本建成。公园设计新颖,构思独特,曾获国家建设设计奖。东西向穿城而过的主干道长江路把环城公园分成“南环城”、“北环城”两部分。南北两环巧妙利用自然地形地貌,形成西山、银河、包河、环东、环北、环西6个风格各异的环城景区。包河、银河以荷花为主体形成夏景,包河中还有以包公祠、包公墓、浮庄为主的风景名胜;西山岗峦起伏,枫树成林,形成秋景;环西、环北连接杏花公园,以杏花为主,构成春景;环东拥三国古战场逍遥津公园,松柏连片,寒梅绕林,构成冬景。南半环水面开阔,以人工造景为主,精雕细刻,呈现清新秀雅的园林风光;北半环则以苍郁的乔木林为主,朴实粗犷,呈现自然浓郁的山林野趣。在地势起伏的西山景区,结合丰富的植物群落,塑有成群结队的珍稀动物,形成自然生态野生动物雕塑群。

合肥环城公园

  气候特点

  合肥市位于江淮之间,全年气温变化的特点是冬寒夏热,春秋温和。属于暖温带向亚热带的过度带气候型,为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季风明显、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春温多变、秋高气爽、梅雨显著、夏雨集中。

包公园·包公祠正殿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合肥市包河区环城南路29号

  0551-288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