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紫蓬山
 紫蓬山简介

紫蓬山简介

  概况

  紫蓬山位于肥西县紫蓬镇南,距离合肥市区约18公里,1992年7月被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1998年9月被安徽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AA级风景名胜区。2010年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AAAA级风景名胜区。全区森林面积3500公顷,各种植物470种,栖息鸟类120多种,仅鹭鸟就有3万只。

紫蓬山

  紫蓬山层峦叠嶂,连绵不绝,山环水绕,森林茂密,具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尤以怪石、奇树、碧水、珍禽为四大特色,构成了庐阳一幅得天独厚的立体风景画卷。

  俗话说:“天下名山僧占多”太平名将袁宏谟投身西庐取法号通元,建殿房124间。山上有闻名遐迩的始建于三国时代的西庐寺、宋朝的白云寺,五百罗汉雕塑、周瑜读书处、洗砚池、文昌阁、李典墓、首任台湾巡抚刘铭传故居等众多名胜古迹。

西庐寺

  全国闻名的徽商职业学院 ,安徽文达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安徽外国语职业学院即坐落于紫蓬山脚下。

周老圩

  紫蓬山风景名胜区正以“淮军故里、福地名山、健身王国、生态家园”为发展定位,本着“以人为本,规划为纲,生态为基,旅游为业,人文为魂,体育为媒”的思路,坚持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旅游开发与人文资源挖掘并重,把紫蓬山建设成为城市近郊生态旅游、体育运动为主要内容的休闲度假区,逐步建设成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AAAA级旅游区。 

  气候特点

  合肥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阳光充足。年平均气温15.7℃,最冷1月,平均气温2.4℃,最热7月,平均气温28.4℃。

  开放时间

  7: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049县道龙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