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紫蓬山
 千字山简介

千字山

  比“紫蓬山”仅低半米,又名“千童山”、“千子山”,这都有清乾隆、嘉庆和民国年间的石碑为证。“千字山”双峰并峙,怪石嶙峋,松树茂密,景色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造就了这里宜人的气候,被当地居民称之为“天然空调”和氧吧。 

紫蓬山水

  清代李恩绶《循李陵山脚上千字山示同游》诗云:“前峰接后峰,一重复两重。云容含骤雨,秋意绘疏钟。怪石解扶客,好山纯是松。余行苦踯躅,安得一携筇。”短短几句写出了此山的特点、风貌和神态。“白云寺”右侧山坡下,是西汉名将樊哙墓的遗址。距“白云寺”不远的山腰处有口名叫“四川井”的古井,据民间传说,此井泉通四川,故名“四川井”。但是据有关人士考证:光绪年间,紫蓬山东岩旧时住着一位名叫虚腹的高僧,是四川人。西庐寺主持通圆和尚请他来紫蓬山研究佛经。虚腹来此之后,常到千字山一带游玩,渴了即在此井汲水解渴。后人为了纪念他,便将此井命名为“四川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