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安徽凤凰山
 安徽凤凰山简介

安徽凤凰山简介

  概况

  凤凰山,海拔200~280m,位于安徽铜陵的东南方向,离市区34公里。它不仅是山明水秀,篁幽林深、富饶美丽,驰名中外的“凤丹之乡”,而且也是产铜历史悠久、传说神奇动人,胜迹颇多之地。景区内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级旅游景点--金牛洞古采矿遗址,同滴水崖、凤凰落脚石、相思树、牡丹园及周氏古民居等景观,构成了一幅既清新淡雅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属于市三大自然风景保护区之一,1998年该景区被确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凤凰山

  铜陵凤凰山是驰名中外的“凤丹之乡”,也是观赏牡丹花胜地。每当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牡丹花争芳斗艳,游人纷至沓来,驻足流连。

相思树

  凤凰山牡丹禀性特异,别具风姿。花为单瓣,大多色呈玉白,或间有粉红,与洛阳、荷泽牡丹齐名,为国内三大名贵牡丹之一,素有“三分天下春色”之誉。当你步入牡丹园,仿佛人在画中走,情融芬芳中。

和悦洲的十三条巷子

  凤凰山形胜凤凰,由横山、面山、灵风山、潭山、金山等构成。境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是铜陵家喻户晓的旅游胜地。早在明朝“景泰”年间,诗人周铎就书写“庐外山高播半天,石也孤井聚甘泉,凤凰一饮千年后,尚有遗迹万古传”等十六首“凤凰八景”组诗赞美过凤凰山。

  气候特点

  铜陵地区属于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其特点是季风明显,四季分明,全年气候温暖湿润,雨量丰沛,湿度较大,日照充足。

  联系方式

  0562-881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