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迪沟生态旅游
 迪沟生态旅游简介

迪沟生态旅游简介

   概述

  迪沟生态旅游风景位于颍上县东北部的迪沟开发区,是安徽省强镇扩权镇迪沟镇地处济河.西肥河交汇处,东临凤台,北与利辛相接壤,204省道纵穿南北。94年以前,这里还是一条荒凉的湾地,后来因势利导,结合旅游业发展的趋势在600亩58年遗留下来的小农场的基础,边规划,边实施,建成了生态旅游与佛教文化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整个风景区由竹音寺,五百罗汉堂,生态园,城镇建设区,文化广场和正在建设的迪沟国家级湿地公园组成。


  迪沟镇荣誉: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园林城镇。全国环境优美城镇。迪沟国家湿地公园。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安徽十大旅游休闲基地。安徽省最佳旅游城镇。等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称号。 


  迪沟生态园:为颍上县迪沟镇兴建的集动植物养殖繁育、观赏为一体的生态园林。内有数百只孔雀、上千只水鸟以及天鹅、鹰鹫、鸵鸟、鹦鹉、老虎、狮子、矮马、猴子、狗熊等飞禽走兽和数百种珍贵稀有的植物。现被评为国家一级动物饲养园。 


  迪沟风景区:颍上迪沟风景区由生态示范园、竹音寺公园和农民文化广场和五百罗汉堂,以及正在建设的迪沟国家湿地公园组成。景区林木覆盖率达54%,人均占有绿地90平方米,身临其境就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之中。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建成了别具一格的观光旅游胜地。景区内的生态示范园占地600亩,园内饲养着40多种野生动物,种植了300多个品种的古树名木、奇花异草。竹音寺公园占地300亩,园内竹林片片、流水蜿蜒、百草争鸣,令人心旷神怡。天王殿、大雄宝殿、500罗汉堂各有特色。农民文化广场总面积1.5万平方米,彩色喷泉、欧式柱廊、铜狮雕像、绿化草坪、名贵花木等点缀其间。迪沟风景区所在的汤店镇被授予“全国生态绿化先进城镇”等称号。2006年,迪沟风景区进入国家AAAA级风景区行列。


    气候特点

    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适中,无霜期较长。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迪沟生态旅游风景位于颍上县东北部的汤店镇
    电话:72655676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