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韭山洞
 韭山洞简介

韭山洞简介

  概况

  韭山洞洞凤阳县城南三十公里处,因山暖多滋生野韭而得名,距今已有五亿年的地质历史,为喀斯特溶洞。此洞早在一千五百多年前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已有记载,并留下多处唐宋题刻。朱元璋初起义兵时也曾据山屯兵,并在洞内外留下众多古迹。

  韭山洞东西主洞长一千四百七十二米,侧洞与北山的蝙蝠洞相通,长四千多米,被专家誉为江北第一洞。其特点:深、大、险、奇、古;其特色:灰宏朴野、大块文章。

  由于韭山洞生态环境好,今年五月底,景区惊现七—十五亿年前活体桃花水母。桃花水母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更有“水中大熊猫”之称,比恐龙还早几亿年的动物。韭山洞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珠联璧合,是人们寻幽探古休闲度假的好去。

  气候特点

  凤阳县气候属北亚热带江北区亚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4.9℃。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