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历溪
 历溪简介

历溪简介

  概况

  祁门牯牛降历溪景区座落在牯牛降国家自然保护区脚下。村中王姓于宋朝年间从祁西山口迁此定居,背山临水,聚族而居,古有历溪十二景。村中的古桥、古祠、古碑、古庙、古戏流传着许多古老而神秘的传说。

  王氏宗祠、合一堂为该村明代御医王典所建,该祠堂大门按圣济五凤楼形式建造,一对汉白玉抱石鼓为嘉庆皇帝所赐。村中的古树林保留着诸多的千年古樟、白果、红楠、香枫等珍稀名贵树木,为徽州保存最好的古树林。  

  历溪,是历溪坞口第一村,历溪水从牯牛降的深山密林中流出、出坞经村而下,过彭龙,到历山,在倒湖汇入阊江。《历溪王氏宗谱》载,王氏于宋朝年间从祁西山口始迁定基,先人曾置本里十二景,有诗为证。《舜溪桥临风》:舜溪桥上晚风凉,凭眺能祛溽暑恩。绿树阴浓分月影,清泉彻底倒天光。胸怀躁释舞舒带,河汉空浮好泛觞。白玉堂前招折桂,可从梁下问津梁。

  气候特点

  黄山的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处中亚热带北缘、常绿阔叶林、红壤黄壤地带。黄山阴雨天多,云雾天多,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四季平均温度差仅20摄氏度左右。夏季最高气温27℃,冬季最低气温-22℃,年均气温7.8°C,夏季平均温度为25℃,冬季平均温度为0℃以上。年平均降雨日数183天,多集中于4-6月,山上全年降水量为2395毫米。西南风、西北风频率较大,年平均降雪日数49天。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牯牛降国家自然保护区脚下。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江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