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阳神仙洞
 青阳神仙洞简介

青阳神仙洞简介

  概况

  青阳神仙洞座落在佛国圣境九华山的南大门,青阳神仙洞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陵阳镇,青阳神仙洞是“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圈内众多风景名胜中的佼佼者和旅游观光的必经之地,青阳神仙洞也是池州市教体局授予的唯——家中小学科教基地。

  青阳神仙洞古称玉华洞,具考证唐天宝十年至十一年,地藏王金乔觉曾在此洞修行,另具相传道家陈传老祖曾在此洞修炼,得道成仙,明万厉年间安徽省青阳知县苏万明留有“归云堆洞口,落日系峰头。石叠溪尤浚,猿啼山亦幽。”的诗句赞美此景。

  青阳神仙洞中全长2500米,分五大景区,上、中、下三层,100多个景点。青阳神仙洞内钟乳林立,极目成形,千姿百态,绚丽壮观,洞中有洞,洞洞相通,一步一景,奇妙无穷。音韵萦绕的仙乐宫,玉柱林立的塔林群,曲径通幽的神迷宫,气势壮观的乾坤殿,晶透的乳石等洞内奇观,令人叹为观止。“仙人琴床”、“群龙聚首”、“嫦娥奔月”、“玉林险关”、等景点,其神态逼真,游在其中,如入仙境,仙气沁骨,浴气顿飞,飘飘然犹两翼生风,似有脱俗成仙之感。

  气候特点

  安徽省处于亚热带向暖温带交替的过渡地带,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全省年平均气温为13℃-16℃。降水充沛,年降水量700-1200毫米,但地区差异明显,东部多于西部,南部多于北部。

  开放时间

  0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陵阳镇三溪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岩洞,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