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野生猴谷
 黄山野生猴谷简介

黄山野生猴谷简介

  概况

  浮溪野猴谷位于寨西村西北约3公里处、黄山浮丘峰和云门峰之间的峡谷内。这里瀑布飞泻,溪水流淌,黄山猴被迁到这里安家落户。

  据称,黄山猴共有12群,每群多到40-70只,它们栖息于高山密林之中,经常成群活动在峰林峡谷之间,攀峰登崖,如履平地,来时浩浩荡荡,漫山遍野,去时无影无踪,不知所向。1990年,黄山风景区和寨西村共同建成了黄山浮溪天然猴园观赏区,也就是通常所称的浮溪野生猴谷。 

  

  黄山猴称金丝猴,属灵长类动物,是猴科中最大的一种,四肢粗壮,体态高大,肌肉丰满,两眼炯炯有神。成年猴一般体重15公斤左右,最大者达50多公斤。它蓄着山羊胡,长眉短尾,面大腮圆,身披深褐色长毛,色彩纯正,有似金丝,故称金丝猴。又因其尾短不过2寸,名短尾猴、断尾猴,好像被人用刀砍断了似的。黄山短尾猴是猴属中我国独有的一种猴类。  

  气候特点

  黄山的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处中亚热带北缘、常绿阔叶林、红壤黄壤地带。黄山阴雨天多,云雾天多,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四季平均温度差仅20摄氏度左右。夏季最高气温27℃,冬季最低气温-22℃,年均气温7.8°C,夏季平均温度为25℃,冬季平均温度为0℃以上。年平均降雨日数183天,多集中于4-6月,山上全年降水量为2395毫米。西南风、西北风频率较大,年平均降雪日数49天。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汤口镇寨西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江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黄山野生猴谷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