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卢村木雕楼
 卢村木雕楼 简介

卢村木雕楼 简介

  概述

  木雕楼景区位于黟县北部的卢村,距宏村仅二公里,是以卢姓为主聚居的古村落;卢村以规模宏大、雕刻精美的木雕楼群而著称,木雕楼享有中国木雕第一楼之誉。

 

  卢村又名雉山村,地处交通要道羊栈岭南侧。据《黟县雉山卢氏宗谱》记载:卢氏与姜氏同源,卢氏之先自太公封于齐,后裔姜高因战乱曾采食于芦,为使后裔牢记艰辛,因此以卢作为姓氏。

 

  汉高祖时,卢绾开国有功,封为燕王,封地在河北涿郡,后改为范阳郡,其后裔卢冬美的儿子卢易迁居安徽宣城。卢易生子卢振迁太平县葛村,就是现在的黄山区郭村一带。卢振育有三子,第三子卢玄看到黟北山川秀丽、土沃泉甘,十分爱慕,就在南唐末年由葛村迁往雉山,成为雉山卢氏的始迁祖,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气候特点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内,地处中亚热带北缘、常绿阔叶林、红壤黄壤地带。由于山高谷深,气候呈垂直变化。同时由于北坡和南坡受阳光的辐射差大,局部地形对其气候起主导作用,形成云雾多、湿度大、降水多的气候特点,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四季平均温度差仅20℃左右。年平均降雨日数183天,多集中于4-6月。

  开放时间

  淡季7:30-17:30;旺季6:3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卢村木雕楼 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