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龙川景区
 龙川景区简介

龙川景区简介

  概况

  龙川,又称坑口,距绩溪县城约10公里,是一个古老的徽州村落。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绵长的历史文化渊源,形成了其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现,现为安徽省历史文化保护区。

 

  龙川,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山环水绕,景色秀丽。龙川村地形如靠岸之船,东耸龙须山,紧依登源河,南有龙川汇集,西偎凤冠秀峰,北峙崇山峻岭,独具特色。东晋散骑常侍胡焱镇守歙州,爱其风水胜迹,于咸康三年举家迁于此。龙川不仅山水清丽,自古也是文风昌盛、人才荟萃之地。

 

  龙川胡氏代有人才,是徽州出名的“进士村”。村内现有“龙川胡氏宗祠”、“奕世尚书坊”、“徽商胡炳衡宅”和“胡宗宪故居”等,是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和宗教旅游的绝好去处。

 

  气候特点

  安徽省年平均气温在14—17℃之间,属于温和气候型。冬季1月平均气温在-1~4℃之间,夏季7月平均气温为28~29℃左右,年较差各地小于30℃,所以大陆性气候不明显。除少数年份外,一般寒期和酷热期较短促。

  开放时间

  8:30-16:3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瀛州乡大坑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