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皂汰古村
 皂汰古村简介

皂汰古村简介

  概况

  皂汰古村现被称为皂汰和皂荚汰,位于皖赣边界歙县金川乡搁船尖脚下,是一座存在几百年的古村落,这里风景秀丽,奇石林立,山泉潺潺,更有千年的古银杏屹立在村口。现被称为皂汰和皂荚汰,传说是由于一棵皂荚树而得名。

 

  该村有史记载是建于唐朝以前,距今已近千年历史。村内有保存完好的古祠堂、古民居、古桥、古树、古庙等古迹,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山体滑坡体,现在整个村庄已经移民,这里也成为地质灾害的青少年教育基地。

 

  皂汰古村主要景点有明教众屋、草鞋厅、千年宝树王红豆杉、潘氏古祠堂、阴阳混居、花石纲——奇石、玄武头像、六甲麻绣等。走进古村,您仿佛走进数千年前的古山越社会。

 

  气候特点

  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处中亚热带北缘、常绿阔叶林、红壤黄壤地带。搁船尖阴雨天多,云雾天多,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四季平均温度差仅20摄氏度左右。夏季最高气温27℃,冬季最低气温-22℃,年均气温7.8°C,夏季平均温度为25℃,冬季平均温度为0℃以上。年平均降雨日数183天,多集中于4-6月,山上全年降水量为2395毫米。西南风、西北风频率较大,年平均降雪日数49天。

  开放时间

  0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皂汰古村风景区。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皂汰古村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