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关麓景区
 关麓景区简介

关麓景区简介

  概述

  关麓景区,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南,是黟县古时聚族而居的又一大村落,以神奇的连体古民居著称。汪姓族人自宋代开始,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了近千年,清朝中叶,汪氏在沿江一带经商发财,回乡大兴土木,使村庄整体面貌发生了变化,连片楼房,飞檐翘首,画栋雕梁,造型精美。

 

  尤以俗称“八大家”的楼院最具观赏价值。“八大家”为关麓村核心建筑,系同宗兄弟八人所建的八座豪华住宅,以清代著名书画家汪曙故居“武亭山房”为首。外观上八座宅院自成单元,而实际楼与楼之间相互沟通,如同连体,实为宗族观念和势力的生动写照。

 

  关麓村边有古泉,终年清澈甘甜,盛夏清凉彻骨,隆冬热气蒸腾,村人长期饮用,多益寿延年者。游千年古村、品长寿甘泉,吃粗茶淡饭,听民俗歌谣,使关麓游览充满古朴鲜活的情趣。

 

  气候特点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内,地处中亚热带北缘、常绿阔叶林、红壤黄壤地带。由于山高谷深,气候呈垂直变化。同时由于北坡和南坡受阳光的辐射差大,局部地形对其气候起主导作用,形成云雾多、湿度大、降水多的气候特点,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四季平均温度差仅20℃左右。年平均降雨日数183天,多集中于4-6月。

  开放时间

  7:3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关麓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关麓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