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上抗日纪念馆
 北上抗日纪念馆简介

北上抗日纪念馆简介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坐落在黄山区谭家桥镇,馆内展出大量红军时期的文物实物与当时珍贵的图片,再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馆内以图文并茂的展板陈列抗日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信件等,全方位展现了谭家桥战役的历程和红军英雄的风貌。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能看到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粟裕将军带领战士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心灵深受极大震撼。该馆占地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78平方米。纪念馆的建成和对外开放,将成为黄山区乃至全市、全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文化的一个重要场所,是一所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新景点。下一步,该馆将进一步开发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史料,将站在更高的历史高度、全局的眼光看待这些战役,争取完善纪念馆馆藏,填补目前党史、军史上对这一支部队纪念设施等方面的空白。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