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八里河
 八里河简介

八里河简介

  概况

  国家AAAA级八里河风景区,位于安徽省颍上县南部的八里河镇,南临淮水,东濒颍河,北距颍城8公里,西迄阜阳58公里,东南距合肥170多公里。该风景区是在多年建设的基础上,1991年特大洪水后充分利用低湖沼泽洼地,综合治理而成的,1996年对外开放,主园区“世界风光”、“锦绣中华”、“鸟语林”、“碧波游览区”,占地3600亩,风光秀丽,景色迷人,交通便捷,设施齐全。 

  八里河的环保成就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环保“全球500佳”,被安徽省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并成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淮北明珠八里河》、《渔乡新貌》、《璀璨明珠誉中华》、《风景这边独好》等多部风光片、专题片在美国熊猫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及国内主流媒体都已播放,日本《朝日新闻》曾以《奔腾的中国》为题热情洋溢地称赞八里河。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临视察和鼓励更使八里河声名鹊起。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在开园后第三天就亲临视察,欣然题词“大灾促大变、奋发建家园”,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回良玉、乔石、田纪云、邹家华、司马义.艾买提等先后到此视察。

  八里河风景区是依托自然原始资源的湖泊水域型风光,以湖光水色见长,是大自然恩赐。自然景区田园野趣,光顾八里河有回归自然、反璞归真之感。目前,景区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仅门票收入就达500万元,解决社会就业2600余人,旅游业已成为促进该区域发展的先导产业,并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八里河风景区无处不风光,无景不迷人,是您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最佳去处。

  气候特点:

  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适中,无霜期较长。

  开放时间:

  08:00—18:00

  联系方式: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