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临淮岗
 临淮岗简介

临淮岗简介

 

  概况

  霍邱县临淮岗景区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淮河干流迄今为止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标志着淮河中游无防洪控制性工程的历史结束。 

 

  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位于淮河干流中游,在安徽霍邱县北20公里,位于“七十二水汇正阳”的淮河干中游正阳关以上28公里处。主体工程由主坝、南北副坝、引河、船闸、进泄洪闸等建筑物组成。工程全长78公里,总投资22.67亿元。这项工程2001年底动工兴建,2003年11月提前一年成功实现淮河截流,2006年6月,主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初步验收。2007年工程全面竣工后,先后在工程区域内建起了纪念公园,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现在它是省旅游局公布的水利旅游项目地。

  整项工程涉及河南、安徽两省,主体工程跨安徽霍邱、颍上、阜南三县,是治淮19项骨干工程之一,也是淮河防洪体系中具有关键性控制作用的枢纽工程,被称为“淮河上的三峡工程”。

  气候特点

  地处皖西的六安,气候湿润,降雨主要集中在六、七月份,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七月份,此时来六安防暑防雨的装备一定要带齐。每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雨水适中,天气清朗,是到六安旅游的好时间。

  开放时间

  暂无开放时间信息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