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牯牛降
 牯牛降简介

牯牛降简介

  概况

  牯牛降位于中国红茶之乡安徽省祁门县境内,距市中心屯溪126公里,总面积达6700多公顷,主峰海拔1728米。这里不仅保存着结构复杂,功能齐全的自然生态系统,有“绿色自然博物馆”之称,而且自然景观古朴原始,集“雄、险、奇、幽、奥、野”于一身,“佛光”更是堪称牯牛降一绝。

  1988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牯牛降成为安徽第一个国家级的以森林生态类型为主的综合性自然保护区,2004年2月又被国土资源部录入国家地质公园名录,2005年12月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牯牛降自然保护区内唯一一家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项桂冠于一身的生态旅游风景区。区内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7%以上,空气清新,含有大量的负氧离子和芬多精,高与正常值8倍以上,有清心洗肺的功效,景区蕴藏着极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科学家誉为“华东物种基因库”和天然的“森林浴场”。

  黄山市牯牛降旅游发展公司于2002年在保护区内投资开发了祁门牯牛降风景区开展森林生态旅游,在景区内修建了游览步道、竹木别墅、红茶坊、徽州艺馆、水上娱乐中心、亲水平台、停车场、登山栈道、晃桥、拓展营地等设施。为方便游客游览景区秀丽的峡谷景色,修建悬空木栈道。开通了大历山、雪花尖森林探险步道。

  气候特点

  黄山的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处中亚热带北缘、常绿阔叶林、红壤黄壤地带。黄山阴雨天多,云雾天多,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四季平均温度差仅20摄氏度左右。夏季最高气温27℃,冬季最低气温-22℃,年均气温7.8°C,夏季平均温度为25℃,冬季平均温度为0℃以上。年平均降雨日数183天,多集中于4-6月,山上全年降水量为2395毫米。西南风、西北风频率较大,年平均降雪日数49天。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历口镇历溪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