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熊猫生态乐园
 大熊猫生态乐园简介

大熊猫生态乐园简介

黄山大熊猫生态乐园座落黄山市休宁县凤凰山公园南侧,总占地面积300余亩,距黄山市区仅18公里,交通十分便利。乐园于2010年4月28号正式开园,它的前身是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中心内设科研管理区、笼养管理区、圈养管理区、种群繁殖区和宣教培训基地该中心成立于1998年,距今已收养救护野生动物数十种一千多头(只)。 由于休宁县内森林覆盖率达80%,凤凰山至今还保留着良好的生态环境。 休宁人杰地灵,山清水秀、林茶丰富、商贾众多、文风盛行。自宋嘉定十年(1217)至清光绪六年(1880),休宁出了19名文武状元,是“中国第一状元县”。中国圈养大熊猫中单只活动面积最大,生活环境最好场馆。每座熊猫别墅以及室外活动场面积均在1000平方米以上。大熊猫馆内现有亚成体大熊猫三只,分别叫“齐齐”(4岁)、“山山”(3岁)、“云云”(3岁),这个年龄段的大熊猫相当于人类的少年期,非常活泼好动,适宜观赏。这三只大熊猫在08年汶川地震中都曾失去了家园,后经工作人员的多方搜寻,又重新把他们找回。乖巧的“齐齐”是最受宠爱的宝贝,可遗憾的是她的母亲在地震中不幸遇难。而喜欢调皮玩闹的“山山”还有一个外人鲜知的身份,他就是赠台大熊猫“团团”的弟弟,他俩外貌酷似,性格相近,一举一动间更有明星风范。还有活泼好动的云云,人称“人来疯”,最爱做一些惊险的动作,让大家为她捏把汗!     中国最大的小熊猫馆。十只活泼可爱的小熊猫生活的场馆有一千多平方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小熊猫生活场馆。它们在树梢枝叶间嬉戏打闹,窜来跳去,一条蓬松的长尾巴,其棕色与白色相间的九节环纹,非常惹人喜爱。    中国最大的巨蟒。乐园引进了一条近8米长,体重300多斤的中国第一大巨蟒。水桶般粗壮的身体的确让人感到震憾。它的食量惊人,一顿能吞下五只活鸡。    中国放养黄麂数量最多。乐园内林木蓊郁,环境幽静,野生放养的黄麂数量有几百只。它们在林中忽隐忽现,觅食奔跑。一有风吹草动,立即逃之遥遥,隐没于密林之中。黄山大熊猫生态乐园是集动物、植物、建筑、科普等多种特色和观赏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环境风景区。朋友们,大熊猫生态乐园真诚欢迎您的到来!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安徽
景区资质:地方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