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安徽巢湖
 汤池温泉简介

汤池温泉

巢湖汤池温泉度假区-01

  汤池温泉度假区位于巢湖市庐江县西部的汤池镇。汤池镇又称东汤池,古称“东坑泉”,因温泉而得名。公元前164年,汉文帝始建庐江国时就曾有“坑泉”分东西之说。三国周郎、小乔沐浴温泉,扶琴雅颂,并留有“曲有误,周郎顾”之佳传。宋神宗时,王安石被贬舒州,途径此地,曾入池沐浴,并留下“寒泉时所咏,独此沸如蒸”的千古绝唱。清代桐城派散文家戴名世也曾来此濯足,并作《温泉记》。

巢湖汤池温泉度假区

  汤池温泉水温高达63℃,水中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二氧化硅、硫化物和多种阳离子及微量元素,对50多种疾病有明显疗效,可饮可浴,被誉为“九天福地”。汤池温泉度假区处于半原始状态的生态环境,区内生物资源丰富。植物种类达1000余种,且不乏珍贵名木,如银杏、金钱松、海棠、山茶等,古老的果树街有一棵500余年的山茶花。境内旅游景点诱人,在60平方公里的汤池风景名胜区内,六十三峰七十二景,分布着九寺十三庵,并建有众多干休所和康复中心,是旅游休闲的最佳去处。